【地评线】河声:铁路防疫措施再升级 守护旅客出行保平安

2021年08月0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席卷而来,全国又打响了一场防疫“攻坚战”,铁路作为全国人民出行的首选,在此次疫情“攻坚战”中首当其冲,近期针对此次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铁路部门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只为打赢此次“战疫”。

  防疫措施再升级。此次“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全国铁路部门不断强化防疫措施,每天定时对各个客运站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各个客运站点增设口罩领取机,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领取一枚口罩,为旅客应急提供了帮助,对于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旅客,在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配合地方防疫人员验证安全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做到一人不漏。

  抗击疫情展担当。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迅速出击,紧紧与人民站在一起,针对铁路客流量大,旅客情况复杂等特点,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在减少了旅客出行的同时,又不让旅客损失利益,这一举措彰显铁路行业的应急反应能力,更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在全民战“疫”这场攻坚战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筑起了一座防疫铁墙。

  众志成城赢战“疫”。我们国家是最团结的,在疫情初期,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我国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功的遏制住了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我国筑起了一道强而有力的防线,我国又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制出新冠疫苗并最先上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虽然此次“德尔塔”病毒是变异毒株,但是我们有信心战胜它,只要我们落实国家出台的防疫措施,在必要的出行中,配合疫情防控,我们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战“疫”终将结束,铁路也将恢复往日的秩序,我们可以乘坐复兴号列车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微笑的脸庞,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场攻坚战我们会是胜利者。(唐博)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