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分秒必争,战胜疫情

2021年08月10日15:35

来源:大河网

  “要一以贯之从快,坚持反应从速、报告从速、流调从速、检测从速、信息推送从速、协查从速,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8月7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如是强调。

  “必须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拖不起延不起,不在这个月内解决,将对全省工作造成极大被动。接下来的两周特别是下一周,是应对处置本轮疫情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以最严格标准、最坚决措施,努力在本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条件。”8月8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如是强调。

  “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作用,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8月9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如是强调。

  列宁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李大钊同志更是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浪费了时间就是牺牲了生命。疫情防控,唯快不破。面对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的德尔塔毒株,唯有分秒必争,以快制快,方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政府行动要快

  疫情蔓延,势如火起。唯有眼疾手快,迅速应对,方能将其遏制、扑灭。反之,则会进一步扩展,燃烧成熊熊烈火。各级党委政府,担负着本地区、本部门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因而,疫情面前,能否果断出手、快捷处置,是对其政治觉悟、工作作风、责任意识等的重要考验。面对汹汹疫情,面对群众安危,各级党委政府,唯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牢记总书记教导中提高政治站位,彻底摒弃形式主义,坚决克服坐等救兵思想,大力增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的责任感、紧迫感,才能赢得主动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行动要快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是主力。让党旗及时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党的重托,更是人民群众的期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张定宇,身患“渐冻症”,200米的路,他跛行了15分钟。然而,在疫情来袭时,他却成了一个不停歇地奔跑者。医院楼道里、病房里,经常回荡着他的大嗓门:“搞快点!搞快点!”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疫情形势到了最吃紧的关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张定宇同志“必须跑得更快”的大无畏精神,闻疫而动,快速出击,在第一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举措,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

  医护人员行动要快

  8月5日早6点,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调派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1小时内,300医护完成集结,核酸检测再出征!疫情面前,生死攸关。作为在疫情防控中担负着救死扶伤重大职责的广大医护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观念。在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中,都要突出快的要求。尤其是对全员检测这个兜底性的措施,更要不怕苦、不怕累,马不停蹄、连续作战,做到快采、快检、快出结果,从而为各地尽早实施精准防控、尽快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乃至推动各地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提供重要依据。(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