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在线”岂能成为“躺平在线”

2021年08月1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近日,甘肃省广电总台《阳光在线》节目的抖音账号发布的一段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在直播现场,两名参会者一位斜靠着椅子“睡觉”,另一位则玩起了手机。

  从视频中我们发现,这两名参会者被主持人当众提醒“感觉分会场各位领导是有点疲惫了”,并被甘肃文旅厅领导在直播现场批评后,才回过神来投入到会议中。如此开会态度,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正如有的网友评论:“睡着了”、“坐姿看起来真潇洒”。

  “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对党员干部来说,要干事,首先要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虽然事后参会者也强调了“听不清楚现场会议的声音”、“当时在查看直播链接”、“是想通过手机看直播”等客观原因,但作为公职人员,不论何种原因,认真开好会,遵守会场纪律职是对其基本的要求。然而,“阳光在线”成为少数干部的“躺平在线”,其背后不仅反映的是会风态度的问题,更折射出的是对待工作的敷衍和浮躁。

  会风就是作风,作风连着民心。无聊玩手机、无故缺会议、无心打瞌睡......这些看起来是小毛病,实际上是大顽疾。良好的作风在会场上的表现就是专心听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不开小差,遵守会场纪律。否则,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不在状态”的干部,又怎么能期望他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呢?

  不因事微而不为,不因小节而不管。事件发生以后,陇南市文广旅局对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了“严肃批评”“深刻检讨”等处理决定,希望这剂“问责药”能够唤醒在开会中“打瞌睡”的干部。同时,各单位也应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重要工作职责,从小事严起,从小处管起,从小节抓起,以好会风带动好作风,确保各类会议开出实效,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安子州 )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