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疫苗接种宣传需更多“土味广告”

2021年08月12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好消息!特大好消息,12—17岁小哥哥小姐姐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了。抓住这个机遇,解锁全套出行装备。升级新冠防御,该出手时就出手,机会不是天天有”、“你还在为疫情反复而心烦意乱吗?你还在为新型毒株而提心吊胆吗?那就快来接种疫苗吧,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打到就是赚到”……近日,全国多地开展12到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四川泸州一个疫苗接种宣传片火了,熟悉的画风、魔性的台词和配音、瞬间让网友“扛”不住了。

  “土味广告”,助疫苗接种宣传“声”入人心。新冠病毒是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几乎所有人都属于新冠病毒易的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后可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力,抵抗新冠病毒的感染。各地强化宣传,让大众明白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主动去接种疫苗,这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有帮助。“土味广告”话糙理不糙,它简单直接,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行动力,更能达到“声”入人心效果。

  “土味广告”,让疫苗接种宣传接地气又暖心。“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打到就是赚到”等,都是农村群众熟知的广告用语。基层党员干部把它移到疫苗接种的宣传中来,既接地气,让人很容易记住,而且又让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明白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明白接种疫苗利人利己,早打疫苗,早得到保护,早得到一份安全。这样直击心灵的话语,解除了群众的疑问,温暖了他们的心。

  农村疫苗接种宣传需更多“土味广告”。农村群众经常说“话不投机半句多”。这无疑在提醒地方党委政府,在对农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时,如果板着面孔说大道理,唱高调,不但难以打动农村群众,而且还可能引起他们的反感,让疫苗接种推广工作步履艰难。因此,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定要根据农村群众的实际,根据他们的接受习惯,多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土味广告”语去打动他们,让他们主动去接种疫苗。

  “土味广告”贵在一个“土”字,重在“润物细无声”,这对把疫苗接种的观念植根于群众的心灵,确保实现“愿种尽种”、“应种尽种”的目标,大有帮助。(李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