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疫情谣言被严惩,这个必须有!

2021年08月12日09:30

来源:大河网

  2021年8月10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群内发布“江苏武警将全面接管扬州”等严重不实言论,后被广泛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现查明,刘某(男,32岁,扬州人)为博人眼球,利用社会对当前疫情的关注,编造上述不实信息。8月11日,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我局依法行政处罚。(扬州公安8月11日)

  现如今,国内江苏的疫情相对严重,就在大家共同努力致力于新阶段的抗疫工作之时,却又出现关于疫情问题的网络造谣事件,当事者仅仅是为了图一时之快,哗众取宠,在网络上造谣江苏武警将全面接管扬州,给社会造成了恐慌,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同时触犯了相关法律,终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

  上述事件体现出的是其自身责任意识和法律观念的淡薄,不尊重全体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触及了道德和法律的红线,尤其是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应对新一轮疫情的时候,此种行为何其可耻。要知道,抗击疫情是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大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者在夜以继日的奋斗,而我们身为后方的公民,首先要做到有担当和责任意识,严于律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好相关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取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同时,网络平台虽然是一个新兴媒介,但同样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人民群众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更不能发布虚假信息,相关部门也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于网络谣言及时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损失,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林春成)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