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当好“警卫员” 守好“公仆心”

2021年08月12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中国境内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近期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在危急时刻、在困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勇作“逆行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摸排、卡扣值守、入户测温等工作中去。他们在疫情一线率先垂范,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疫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扛起担当,当好人民“警卫员”,让群众放心。

  小事看情怀,大事看担当。在危急关头冲上去,人民群众才能有“主心骨”,进而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凝心聚力攻克难关。越是吃劲的时候,越是危急的关头,党员干部越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将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人民群众有了依靠,也会更加安心。

  当好“警卫员”,用行动诠释“初心”。民之所需,政之所兴。党员干部的重任,就是当好“人民公仆”,履行好角色,找准定位,真正地解决群众的问题,坚守为民初心。当然,既要将眼前的安全防线守护好,也要将发展的思路梳理清楚;既要解决燃眉之急,又要奔赴诗和远方。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松懈,还要腾出手来抓抗洪抢险,可见责任之大、任务之重。然而,选择了“人民公仆”的岗位,就必须要当好“护卫员”“服务员”,要对群众的安全负责,要为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服务。要践行群众路线,清楚群众遇到的问题是什么、面对的困难是什么,群众需要如何去解决?真正地站在群众角度开展工作,才能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用心、真心、走心,党员干部要守好“公仆心”。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抗洪抢险的最前沿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优势作用。不仅要敢于冲上去、勇敢留下来,还要在经济建设最前沿敢闯、敢拼,用改革突破和创新创造的勇气,来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卢玉梅)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