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品格

2021年08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实践证明,我们党的每一次自我革命,都是从里到外的深度重塑,使我们党能够一次又一次转危为安、开创新局面。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员干部当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品格,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从而实现自我提高,确保党始终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要有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党的十九大报告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同时,也意味着世界呈现新形势、新世态,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和更加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要有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的勇气,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只有直面问题,才能最终解决问题。

  要有能够解决问题的信心。回首党的发展历程,曾遭遇不同程度的挫折,但都能够从挫折中走出来,努力克服、不断进步,这源于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四个自信”,依靠自身的力量、群众的力量,攻坚克难、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员干部应坚定解决问题的信心,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伤,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要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恒心。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党员干部当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把增知识、长才干、强本领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要有紧迫感、有“怕”的精神,要怕自己的能力不够,怕自己想得不全,怕自己做得不多,并在工作中注重提升学习的"深度",拓宽学习的"广度",加大实践的"力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紧跟时代步伐,锤炼真本领。(丁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