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8月1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峥嵘岁月,见证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并孕育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弘扬传承“延安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思想根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党无精神不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思想精髓。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党员干部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铸就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思想地基”打稳打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汲取力量充电蓄能。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畅通学习渠道,拓宽学习途径,加强党性修养,为筑牢思想根基打通“最后一公里”。

  弘扬传承“延安精神”,校准前进的方向,激发奋斗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是自信、自强、自立的主体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创造精神,是克勤克俭的高尚品德。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校准前进的方向,时刻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动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延安精神”为引领,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着力释放延安精神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奋斗号”帆船行稳致远。

  弘扬传承“延安精神”,传承红色的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必须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在实际工作中“看闻问切”,倾听群众心声,避免“闭门造车”,让制定的工作政策符合实际情况,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要做“明眼人”、“有心人”,既要到工作先进的地方往总结经验,也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往研究解决题目。同时,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名,做勤政廉政的“带头人”。(王业恒)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