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2021年08月17日16:10

来源:大河网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带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上,培养和弘扬高尚的人格品质,保持革命气节,在实践中不断坚定自己的信念、信仰、志向,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好作风。

  争当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廉洁自律不仅是思想境界,也是责任要求。保持好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这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期待与希望。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要锤炼意志品质,始终坚持清醒的头脑,深入实际解决一些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壮志和职责感,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在任何情况下,党员干部都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岗位上大展才智,释放出自我的最大能量。要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去同群众接触交往。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一百年来中华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已经再次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既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福祉所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积贫积弱的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党也已由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刘逾鹏)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