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当好群众“主心骨”,扎实推进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20日15:30

来源:大河网

  8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鹤壁、新乡、郑州考察,看望受灾群众,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强调要保障好受灾群众生活,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考场。洪水来时,广大党员干部逆行冲锋、向险而行,用硬核担当筑起一道道“红色堤坝”,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党性答卷”。暴雨过后,重建家园的任务迫在眉睫,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灾后重建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挺身而出,用最朴实、最实际的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坚定了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

  当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部分地区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难啃的“硬骨头”也很多。越是到了抢关夺隘、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越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确保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敢字当头、干字当先,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本路径。要深入了解灾区所需,认真倾听受灾群众心声,把措施想得再细一些,把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尽最大力量帮助灾区协调解决最为迫切的难题,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受灾群众抢收抢种、开展自救、重建家园。

  灾后重建,群众是主体。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必须化被动为主动,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把“要我重建”变成“我要重建”。只要紧紧依靠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要发挥组织优势,走好群众路线、激发群众动能,始终坚持同灾区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党的力量汇聚人民力量,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加快推动恢复重建,抓实疫情防控十分关键。必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防控责任,站好疫情“第一岗”、当好群众“守门人”、筑牢生命“防护线”,让党旗在各个角落高高飘扬,确保打好每一场硬仗、答好每一张答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扎实高效地推进灾后重建,是党中央的殷切嘱托,是灾区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用硬核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