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筑“三堤”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1年08月2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21日至24日,我国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以四川盆地和河南的降雨最强,局地雨量可达250毫米至400毫米。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8月21日9时起,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国多地严阵以待,采取停工停产、公交列车停运等措施,积极应对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

  值此关键时刻,防汛救灾既是抗击自然灾害的战场,也是检验党性、叩问初心的考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防汛救灾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防汛救灾一线书写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硬仗。

  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筑牢众志成城的钢铁之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都在践行着。会商预警持续加强、救援力量蓄势待发、防汛物资储备齐全、应急防范重点突出......各方力量用不眠不休的奋战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用争分夺秒的脚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用全力救援的身影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伟力,以人民群众构筑起的钢铁长城,成为最坚实的防汛战线。

  坚守“坚毅如铁”的决心,筑牢勇当先锋的担当之堤。防汛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挺身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深入到一线主战场,做好涉险人员转移、遇险群众救助、危房摸底排查等工作,在最关键的时刻敢于冲上去,当好防汛救灾“战斗员”。同时,也要善于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落细防汛应急各项措施,身体力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书写着忠诚与担当。此外,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发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品格,以“坚毅如铁”的决心奋勇向前,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守护一方安澜。

  坚定“扬帆必胜”的信心,筑牢决战决胜的精神之堤。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信心是夺取胜利的“动力源”,也是成事之基。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实施,应急、交通、气象、水利等多部门快速响应,从省、市到区再到街道、社区各层级拉开防汛救灾架式......不管是科学组织、扎实准备,还是科技保障、全员防范,一项项举措为我们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蓄足了底气。面对严峻复杂的救灾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打头阵、当先锋,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实于斗争的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志气和底气,为决战决胜这次重大灾情注入精神之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应对防汛救灾这场大战,只有守好人民至上的为民之心、勇当先锋的责任之心、敢打必胜的拼搏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我们才能答好防汛救灾这门大考,全面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代梅)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