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罩防闷神器”说不!

2021年08月24日09:27

来源:大河网

  2020年初,我国爆发了建国以来波及范围最广、传播速度最快、造成危害更严重的新冠疫情,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党中央科学指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听党指挥共抗疫情。而口罩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出行必备抗疫神器,能够有效地预防病毒传播。

  2020年我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由于世界抗疫形势尚不明朗,“德尔塔”病毒的快速传播,口罩将成为日常出行的必备保障。当前正逢夏季高温天气,戴口罩极其闷热,为了解决戴口罩闷热,不少商家嗅到商机设计出新款口罩“防闷神器”。随着“口罩防闷神器”的火爆销售,我们不禁要问一句,这到底是什么“神器”?能有效隔断病毒吗?

  据调查,所谓的“神器”,实际上并不“神”,只是制作成口罩形状的内托支架,使用时将它固定在口罩内侧,戴上后,口罩便不全贴合着脸,这种设计在某种程度上能缓解口罩捂脸的闷热感。但是,在口罩里增加支架,会影响到口罩的密合性,大大影响防护效果,也就达不到防护细菌和病毒的预期作用。

  当下,国际防疫形势严峻,“德尔塔”病毒已侵入我国,口罩防疫依然是必要的防疫措施。对于一些商家为了牟取私利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经营行为,相关部门应加大监管力度,筑牢疫情防线,杜绝任何在防疫阻击中投机倒把的行为。(韩福鹏)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