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张桂梅式的党员,被信任很幸福

2021年08月2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说起张桂梅,有一篇火遍全国的报道——《我有一个梦想》。她的梦想,就是建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如今,这位点亮乡村女孩人生之路的优秀人民教师,梦想早已实现。她那为梦想而行走的11万公里家访之路,每一步都发挥着其该有的价值。

  学校成立初期,当学生到学校报到时,张桂梅经常会问家长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送孩子来女高?家长们的回答往往很扎心:“我们借不到钱,只能读这所学校。”如今,对于同样的问题,大部分家长都会自豪地说:“女高学生成绩好,又有张老师您当校长,我们信任这里,我们以女儿能来女高读书为荣。”

  信任是一种力量,它是一种凝聚力,是让人敢于托付的一种高尚情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党的基层组织才有领导力,党和政府才有公信力。

  那么,党员干部怎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要用落实赢信任,以成绩得民心。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出发点必须要以群众为中心,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常言道:“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党员干部倘若真正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自然就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竭力解群众之所需。群众只有觉得受到了重视,得到了尊重,在开展工作时必然会信任你、支持你、配合你。

  要用心干事,提高群众满意度。“用心干事”则要全心投入,不只是简单动手,而是时时想着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并付诸行动。“不患无策,只怕无心”,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能够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用群众的眼光去考虑和处理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决策才能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更加体现群众的利益。

  信任,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是一切价值的根基。党员干部,被信任,很幸福。(陈雨欣)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