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塞罕坝精神 发展绿色中国

2021年08月25日09:30

来源:大河网

  2021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察看林场自然风貌,听取河北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林场管护情况介绍,看望护林员。并前往尚海纪念林实地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林场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荒原沙地到绿洲汪洋,从一棵树苗到一片林海。半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务林人扎根塞罕坝,顶着严寒,扛着风雪,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这片土地,先是用双手,之后是机械化造林,创造出了荒原变林海的中国奇迹。“十三五”期间,我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超过175亿立方米,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如今,绿色发展深入人心,塞罕坝已经走上了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条件不再那么艰苦,但是“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永存,并将在一代代务林人中永远传承下去。

  要继续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我国北方最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倡导人人爱树植树护树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打造绿色中国,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欣)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