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党的肌体永葆健康

2021年08月2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8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怎样保证党员质量”问题,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表示,中共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党员出党。

  截至今年6月,中国共产党有基层党组织486.4万个,有党员9514.8万名。“亿万千百十,皆起于一”。为了确保党的肌体健康,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重要目标,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注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经常性地开展集中教育,对不合格党员及时进行处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对不符合条件的党员一个不留,坚决清除出党。90多万名党员出党,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的勇气,也为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让党的肌体“细胞”充满生机活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再次宣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拒腐防变的坚定决心。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确保党的肌体健康,必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查纠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勇当模范标兵。

  党的肌体,是由9514.8万名党员组成的。让党的肌体永葆健康,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确保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