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传承红色精神,开创铁路新局面

2021年09月06日09:49

来源:大河网

  人的一生都有无数追求,或高官厚禄,或读书万卷。人沉淀得越多,灵魂的高度就越高;实践的越多,人生的阅历就越丰富。如何在高处之上做到仍胜寒,还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人不愿做高峰的鹰,只想成为百姓的螺丝钉。

  七十多年前“登高英雄”杨连第,七十多年后守护者李玉斌,他们跨越数十年的对话,物是人非,但辉煌如初。坚守奉献、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登高精神”依旧在,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

  你我皆凡人,平凡的躯壳,平凡的智商,平凡的背景。但平凡又努力的人才是最闪闪发光的。平凡的琐碎之中,闪耀着无数美丽的瞬间。甘于平凡,但不甘于平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以高度的责任感守护大桥安全,率领他的工友们,先后消除多起线路安全隐患。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行一生,守一事,成一我”是他们的人生准则,也是对杨连第先贤的尊敬与传承。中华民族从不缺少英雄,新时代也从不缺传承中国精神的后辈,李玉斌心中没有纷纷扰扰,努力做一个“讲故事的人”,让杨连第的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不平凡的红色精神引领时代开创新局!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为人先又续征”。铁路的维护工作从来都不简单,在45米的桥面上空中作业、在隧道打冰、在山体挂网……每一次,都是在和死神对话,李玉斌身先士卒,冲在队友前面,为了维护我们的铁路事业,他甘愿奉献。社会需要精神引领,就个体而言,找到心之所向,并为之奋斗,比纠结于是否平凡更重要。李玉斌找到了热爱的事业,奋斗的标榜,一路上过关斩将,早已不需平凡抑或不平凡的加持,他的人生价值早在每一次的绝境作业中闪闪发光!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团火,一个为之奋斗的人生目标,一个努力赶上的榜样,我们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为民的信念,创新的激情,奋斗的艰辛。作为民族的新生代力量,要在新征途上,不忘初心,行可为之事,成有为之志,无畏前行之路荆棘连天,每一步都努力探向全新的未知,向铁路新时代不断迈进。(王明岩)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