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年轻人只是嘴上说说,背后努力的大有人在

2021年09月1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青报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就业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六成大学生认为毕业十年内会年入百万。七成00后嘴上要躺平,实则偷偷努力。包括多数受调查者认为爱情要为事业让路,工作赚钱才是第一位。种种数据表明,第一批00后毕业生,心态好,有梦想,奋斗心强,这种态势着实喜人。

  曾几何时,“躺平”观念,甚嚣尘上。认为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毫无意义,只有躺平才不会被“割韭菜”。不可否认,在当今社会,是有个别企业,无限制的压榨员工,以“996”为荣。但是年轻人的正确观点是,站出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不可因噎废食,把“躺平”作为处世之道。“躺平”不仅仅损害的是年轻人自己的进取心和伟大抱负,更是作为一种消极退步的潮流对社会正能量造成侵蚀。所以需要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躺平”思想。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向工作和生活。

  令人欣慰的是,这次的调查报告,大大反击了“躺平”思想。躺平?只是嘴上说说。多数年轻人对躺平只停留于“玩梗”。努力才是自己最永恒的话题,也相信年轻人只要有梦想,有进取心,敢想敢干,不“躺平”。社会风气就能变得积极昂扬,而这代年轻人也会成为国家前进的力量,民族复兴的支柱!(左鹏彬)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