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2021年09月1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9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参观考察时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顾百年党史,既是一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史,也是一部救民、兴民、富民、强民史。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生动的民间歌谣,饱含着革命战争年代人民踊跃支前的热情。江西瑞金华屋村红军祠主墙上,镌刻着“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十个大字,洋溢着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喜悦,表达着村民对新时代最真挚的情意。回望历史,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满怀激情创造出来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把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对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鲜活例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优秀党员干部的共性特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坚持和人民“一起走”、遇到困难一起扛,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兵)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