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高扬实干精神风帆 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21年09月16日09:33

来源:大河网

  闯关夺隘拓新局,正是扬帆搏浪时。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是省十一次党代会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保”的总目标,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十大战略”的总路径,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锚定了方向、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步调。可以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思想上的全面动员,是一次工作上的全面布局,也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务实重行持续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路径清晰,脚步才可以明快而坚定。省委工作会议明确了“两个确保”的战略定位,即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这“两个确保”是河南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是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阶段性特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作出的新的战略决策,从产业、创新、城市、乡村、改革、开放、民生等各个领域给予河南“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引,是河南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我们要把准河南发展大势,领会好精神实质,把“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具体化、实操化、项目化,坚定不移当好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在河南省委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前瞻30年的眼光来想问题、作决策,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实打实干出来,来不得半点虚招,掺不得任何水分,必须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省委的决策部署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把科学态度与实干作风结合起来,把尊重规律与开拓进取结合起来,把着眼长远与抓好当前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敢想敢干、奋勇争先,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积小成为大成,积跬步致千里,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凝聚起共同奋进、开创伟业的磅礴之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践行“十大战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共同开创河南发展的美好明天!(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