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2021年09月16日09:37

来源:大河网

  根据通报,今年7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25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697人。其中,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602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800起,违规吃喝问题829起。(新华网)

  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更需严于律己,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常修为官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干净的党员干部。

  用学习清除“信念不坚”。“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刚,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以实干攻克“拖延思想”。在基层,总有一些“拖星”干部,遇事推诿扯皮,工作拖拖拉拉。长此以往,事情拖黄,小矛盾拖成大纠纷,严重影响着党和人民的事业,对于单位的工作开展也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与“拖星”划清界限,树立实干的工作导向。以干字当头,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为民建功立业的舞台,全心全意地扑在工作上,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倾心倾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对于“拖星”,在选人用人上要坚决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对于无所事事、消极怠工影响且工作正常开展的要予以问责,对于勤勤恳恳的“老黄牛”让其优先尝到甜,委以重任。

  立规矩守好“纪律红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出现问题,都是从突破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除了外部对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作为党员干部决不能放松心中的警惕,心里要时刻亮起红绿灯,经常自我反思、不能心存侥幸与从众心理。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守住纪律就是守住政治生命线,党员干部要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忌肆意用权,触碰纪律“高压线”。要认真对待组织开展的每一次警示教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以法治思维守好纪律红线。(姚兰)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