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莘莘学子铺就平安返校路

2021年09月17日09:53

来源:大河网

  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铁路迎来学生返校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学生票售票组织,增加运力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学生旅客出行安全(《人民铁道》2021年9月5日)。

  近日,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在运力、服务、防疫、购票、候车、乘降组织等方面加强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服务,为莘莘学子铺就了平安返校路。

  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保证学生返校旅途安全和健康,铁路部门彰显担当,合理安排售票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增开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购票需求。加强学生旅客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检票进站、乘车等环节的引导,设置醒目指示标志,指定专人对学生旅客提供帮助。同时,各运输单位充分利用站内电子显示屏,广播等设备设施,及时向旅客提供列车信息,防止误乘、漏乘,确保学生旅客的出行安全。

  学生按时返校时关系学生学业,关系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关系到家中的牵挂。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精准安排客车开行,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在学生客流集中的方向及时加开列车,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的出行需求。

  路途安全和健康是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对接,严格落实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设备设施等重点区域部位的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协同做好进出站学生等旅客的测温、验码、专用通道设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旅客打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和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证秋季大中专院校学生平安返校,让学生路途舒心,让学校老师放心,让千里之外的家长安心,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郭松)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