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争当“合格”青年干部

2021年09月17日10:56

来源:大河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的继承者,担负着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指挥棒、争当“后浪”的使命,有着为后来人领好头、开启新篇章的义务。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做“合格”的年轻干部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迈进。

  为人民服务理念入脑入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在日常的工作中或许是一句关切的问候,或许是一杯温暖的茶水,或许是一次方向引导……这样的一件一件小事逐步汇聚成群众身边的暖心人、贴心袄,让群众打心底里认同你、亲近你。当然,仅仅是这些是不够的,更需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从群众的角度去看问题,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事无小事,时时刻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才能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

  在基层实践锻炼成熟成长。基层是锻炼年轻干部的“大熔炉”,是千锤百炼、磨砺成钢的最好试炼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缺少相关经历经验,需要去一线了解现实情况,去发掘问题根源,去尝试解决问题,去圆满完成任务。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在一线成熟、在一线成材,将实事求是、实践出真知的思维带入工作的全过程。立足基础工作、敢碰重点难点、彰显担当本色,在一次次锻炼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

  用优良过硬作风创先创优。年轻意味着朝气、代表着闯劲,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积极朝目标迈进、争先创优,抛开暮气沉沉、甩掉畏首畏尾,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向目标前进。在政治上过硬,在诱惑面前挺得直腰杆,是必须谨守的底线。年轻干部要有底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树根牢牢扎进土壤,才能不向风雨低头。过硬作风一直以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无数榜样先进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无论是扎根一线矢志扶贫的黄文秀,还是坚守孤岛三十余年的王继才夫妇,抑或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去沿着他们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何优)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