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内因找突破,从自身求革新

2021年09月17日11:03

来源:大河网

  贯彻新发展新理念,将发展放置首位。贯彻创新理念,将创新作为组织工作的内生动力,在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中全方位全过程执行,树好观念、尝试途径、研究方法,激发组织工作新活力。贯彻协调理念,把握组织工作整体与部分,抓重点、补短板、查问题,加强各要素驱动、多方面联动,共同推动组织、干部、人才三项工作均衡协调发展。贯彻绿色理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新时期干部标准,把好组工队伍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能力关,打造廉洁公正的组工队伍。贯彻开放理念,以包容的姿态开展组织工作,结合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原则,制定组织工作政策措施,让组织工作充满延展性。贯彻共享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思想,牢固践行服务宗旨,坚持从共同发展富裕的角度出发去开展和落实组织工作。

  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作风昭示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中汲取营养。铭记历史才能开辟未来,继承发扬才能破旧创新,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政治优势。组织部门必须牢记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不断从中汲取斗争智慧与精神营养,获取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信仰。回首时代记忆,品味曾经苦难,是为了激发更好地开拓精神,锻造更硬的组织作风,组织部门当用优良作风砥砺为民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光辉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解放因循守旧思想,用探索书写进步。组织部门要解放思想,就要有质疑权威、尝新试错、探索创新的勇气,切忌因循守旧、恪守教条主义,而是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增强开拓进取的锐气与打破常规的勇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探索与时俱进,实现思想认识进步,才算达到思想解放。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主动加强自我素养专业化的更高水准。坚持以群众认可为参考,把解放思想体现到行动上,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牢牢把握服务宗旨,把思想进步转化为行动进步。

  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于理念寻求突破。组织工作要着眼大局、明确定位,始终围绕改革创新主题,于理念中寻找突破。树立创新意识,打破思维定式,实现方式转变,勇于打破妨碍进步的“条条框框”,以跳出组织看组织的视角,避免掉入当局者迷陷阱。维护社会改革、发展与稳定大局,无论是组织部门哪方面工作、负责范围大小,都属于这个整体的组成部分。组织部门要善于站在整体高度谋定而后动,从内因找突破,从自身求革新。善于转变理念,必须讲效率、增效益,树立“组织工作就是生产力”的观念,把握党和国家发展与稳定主基调,将符合生产力发展要求作为衡量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王会彬)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