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2021年09月18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年轻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回望建党百年风云,青春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青年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永远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新时代征程上始终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切实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年轻干部要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是为政之魂,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这是同一个问题的不同方面。广大干部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牢记为党工作第一职责,自发自觉地将党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从思想上根源上杜绝一切可能破坏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因素,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正确认识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这一职业身份。

  年轻干部要干净为人、为官。干净是立身之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正心是修身的根基,唯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在实际工作上,广大干部要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绝不干那些“当官做老爷、欺压老百姓”的事情,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经常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努力做到在改造主观世界中不断提升精神境界。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当是成事之要,要以勇于担当为荣、以逃避责任为耻,杜绝懈怠心理,既然当官就要干事、既然有权就要担责、既然出头就要出力。广大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工作前沿,磨练自己、锤炼意志,从群众利益出发,担起该担的责任,在干成事上见分晓,切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魏钰婷)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