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绘好能担当的“自画像”

2021年09月2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当心系祖国和人民、肩负历史使命、担当民族复兴的国之大任,用青春的画笔,画好能担当重任的自画像。

  用上“实干”的画笔。年轻干部要想获得认可必须有所作为,用实干成果证明自己奋斗的能力和价值。要出实招,少喊口号,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发展举措,探索切合实际的新路子,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划发展上,把精力花在真抓实干上,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群众最讲实际,实事最聚民心。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坚持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最具体的事情做起,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求真务实抓落实,克难奋进争业绩。要朝着既定的目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攻克,在攻克困难中推进工作,在克服困难中积聚发展实力。

  涂上“担当”的底色。要立足本职,切实履行好职责,只争朝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知责思为,时刻明确职责所在,对该干的事做到胸中有数,是职责范围的事尽心尽力去完成好,切不可在其位不谋其政、谋其政不尽其心,碰到问题不解决、遇到矛盾绕着走。要知责善为,大力提升干事创业的“七种能力”,注重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把握民情。要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把小事做精致、大事做精彩。要知责敢为,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发生重大事件时,必须亲临一线、冲锋在前,绝不能畏缩不前、贻误时机。当工作中出现失误、造成损失时,必须直面问题、敢于担责,决不能推诿和逃避,“思其过、改其行”,改正错误、总结教训。

  勾上“奉献”的色彩。无私、利他的奉献精神能够升华生命的价值,也是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一个更高要求。心中装满忠诚与信念,一个人志存高远,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双脚就能充满前进的力量。黄文秀同志将青春洒向扶贫路,将有限的生命无私奉献给人民,将无限的情感真诚奉献给祖国。甘愿淡泊功名和利禄,既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困难面前能打能拼,也要在平淡重复的工作中,思想不懈怠、要求不放松。要坚守本职,坚守平淡,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坚守初心与本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一生无悔永葆本色,把奉献精神当作永恒的价值追求。(胡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