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行动中兑现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2021年09月2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党员干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排头兵,当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持续艰苦奋斗,以担当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理想信念点亮“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担当之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精神之“钙”、胜利之“钥”。《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为防备敌人搜查,躲在简陋的柴房,凭借一盏油灯、一块铺板、两条长凳以及老母亲送来的三餐,夜以继日、孜孜不倦地努力工作,翻译出带着真理光芒的《共产党宣言》,为中国革命指出了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为实现心中志向无数党的儿女心怀救亡图存的崇高信念毅然投身民族解放大潮。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生逢盛世,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立志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国尽责,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指引,敢想敢干、能想能干、多想多干,主动承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重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创新局面。

  优良作风护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担当之行。“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党员干部要永葆优良作风,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提升战斗力。无论是孔繁森“人民公仆的办公室在基层,在群众中,在百姓的土屋和帐篷”,还是廖俊波“领导干部要跟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还是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都是党优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需要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在“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中找寻到自身位置和奋斗方向。围绕中心,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声、解民难,以优良的作风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艰苦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誓言。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风雨如晦中探索民族解放之路,在贫穷落后中开创改革开放盛举,让今天的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感动中国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一位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不畏生死,用青春和生命践行着心中的崇高誓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前方处处有“娄山关”、“腊子口”,党员干部要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鼓足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善干会干的巧劲,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一些“烫手的山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张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