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2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古人云,得中原者得天下。位居中原地区的河南,历来就是帝王将相逐鹿之地,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河南意义重大。

  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为中部地区大省,河南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制定《关于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实施意见》,提出“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努力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唯有高质量发展,才能从容应对种种日趋复杂的风险挑战,不断在克难攻坚中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业绩,再铸新的辉煌。唯有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早日实现。

  居安思危,励精图治。行百里者半九十。新征程,新任务。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我们面临的困难更多,还有许多不可预见的关口需要征服。唯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敢于迎接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才能创造新的辉煌,才能更加出彩。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高质量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发展需要真抓实干,需要铁一般的纪律做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要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政治监督,严格监督执纪,为河南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顺应时代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阶段的工作需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高质量监督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在未来更加出彩保驾护航。(童玉举)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