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荣光

2021年09月23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干部当提振士气、鼓足干劲,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强国重任,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百年荣光。

  坚定“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用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百年回望,“嘉兴红船”承载的是红色初心、“风雨征程”见证的是爱民深情,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和伟大事业在初心中孕育成长。初心是危险横亘在人民面前时甘用生命当城墙的牺牲无悔,初心是困难围堵在人民身边时愿用奋斗铺道路的坚持不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句承诺、是一份职责,是需要用一辈子去书写的答卷。广大青年干部当坚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将人民的所期所盼放在心头,将自己的职责使命摆进基层,真正学会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打实的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

  胸怀“创未来”的信心底气,用青春担当书写“强国有我”的使命答卷。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擎爱国旗帜、点燃思想火炬,苦苦探寻“救国救民”之道路。百年非凡历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扛起时代使命,成为了奋勇前行的先锋力量。民族危难之际,3000余名青年学生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爱国宣言。抗战时期,20万英雄儿女为保家卫国跨过鸭绿江。脱贫攻坚中,青年干部“打头阵”用汗水浇灌成就之花。面对新冠肺炎,“90后”代表挺身而出踊跃投身阻击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干部当胸怀“创未来”的信心底气,真正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用行动回答时代之问、用实力扛起责任之担,用青春担当书写“强国有我”的使命答卷。

  树立“中国梦”的远大志向,用青春奋斗共筑“千秋伟业”的灿烂辉煌。从衰败凋零到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今日之中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辉煌的成就来自于一场又一场接续的长征、来自于一代又一代接棒的奋斗。我国当前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危机。只有保持“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才能赓续百年荣光、书写壮阔篇章。广大青年干部当树立“中国梦”的远大志向,用滚烫的热情、用磅礴的伟力、用顽强的韧劲,将青春理想熔铸在奋斗中,勇于在基层一线展现风采、勇于为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用青春奋斗共筑“千秋伟业”的灿烂辉煌。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中国青年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缩影”,青年是祖国繁荣和事业发展的“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当怀“爱民心”、立“强国志”、拥“报国情”,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马潇潇)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