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跨江过田园,感受中老铁路“美”

2021年09月2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中老铁路国内段北起云南省玉溪市,途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最终抵达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城市磨憨,正线全长508公里。空中鸟瞰,穿山岭、跨江河、过田园的中老铁路景色壮美。

  中老铁路,也称“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由中国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2010年5月中老铁路昆玉先开段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2月全线通车运营。中老铁路的开通,将极大地推动和提升中老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建设。

  中老铁路旅途景色美。9月11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摄影师通过无人机拍摄的中老铁路与昆曼大通道照片惊艳网络。中国标准的铁路穿越一片片梯田,跨过一道道峡谷,像一条巨龙蜿蜒盘卧在中国西南与老挝境内。北起中国云南的昆明市,途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通过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城市磨憨,进入老挝境内,最终抵达老挝首都万象。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一撇一景到处充满了民族的特色,让旅游爱好者坐上火车欣赏旅途美景。

  中老铁路沿途出行美。中老铁路的开通,为当地沿途的人民打通了便捷出行的铁路通道,让原本山高水长,大山深处,交通闭塞和出行不便的云南人民出行变得日益便捷。更能让许多从未坐过火车的老挝人民坐上中国的火车走出村庄,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大好世界。让沿途的人民感受到出行便捷的美。

  中老铁路加速生活美。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设计平均时速160km/h,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铁路大通道,建成通车后,从昆明市抵达西双版纳景洪市和老挝万象的出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不仅带动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给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不断加速促进中老经济运输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让两地区人民都能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生活的美。

  穿山岭、跨江河、过田园的中老铁路,即将让沿途的人们坐上火车,领略沿途的美景,感受便捷出行的美,享受生活奔小康的美……他翻越高原山岭,踏过江河峡谷,他克服艰难险阻,渐行渐远,却拉近了中老两国人民睦邻友好愿望和心与心的距离。(古兴康)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