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减损再造“无形良田”

2021年09月24日09:29

来源:河南日报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农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然而,我国粮食产后损失浪费严重现象依然存在,在粮食生产、储备和消费环节,仍存在着科学储粮意识不足、防止浪费意识不够、科学储粮水平不高等问题。(据9月23日《经济日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辛勤劳作,换来收获已是不易。还没等上餐桌,便因种种原因而白白损失掉,让人十分心疼。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早已“说好了”的节粮减损,在一些地方、环节,还停留于嘴上、纸上。节粮减损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涉及生产、收获、运输、储存、消费各个环节,也涉及设施装备技术和传统思想观念的改变,需要政府、企业、农户等各方共同努力,多措并举促进农户节粮减损。脚踏实地,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浪费才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张国栋)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