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请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2021年09月28日16:57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来源于2021年9月28日的共产党员网)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党员干部应加强科学理论教育,锻炼磨砺综合能力,培养提高政治素养,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当好“三角色”,做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时代传人,时刻心系人民群众,架起一座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滋养党性修养,做好党的“薪火传承者”。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党披荆斩棘、勇毅前行,激励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要永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学习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以政治上的清醒带动行动上的自觉,牢牢把住对党忠诚的“信念之舵”,树立“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前行中永葆定力、扬帆远航。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练就高强本领,甘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永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程,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勤学善思,在直面问题、风险挑战中成长,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干事举措,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在收入、就业、教育、社保、医保、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心怀国之大者,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忆建党时期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从“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何叔衡,到“匡复有吾在,与人撑巨艰”的蔡和森,再到“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恽代英,他们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气节,擦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偏;要保持定力韧劲,深刻把握高质量的内涵要求,坚持学习不放松,探索不止步,以敢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芋”的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突破,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确保高质量发展动力不减;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更强的纪律观念要求自己,不断锤炼真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发展结合起来,以“干、比、抢、拼、闯”的精神状态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