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贷”广告禁播了,那“美容贷”呢?

2021年09月29日14:04

来源:大河网

  9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等单位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通知称,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必须禁止此类广告的播出。(9月28日《北京青年报》)

  “先美丽,后买单”、“0利息0首付变美丽”,这些充满诱惑的广告,吸引了不少想做医美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一些医美机构以低息甚至无息诱骗消费者办理“美容贷”,但实际上有的贷款利率高达百分之三十多,有的人变美未成却背了一身债。一些医美机构往往用“超低价”的优惠广告吸引顾客:1元钱的小气泡深层清洁、脱毛体验价1元起、9.9元的祛痘套餐……原价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医疗美容服务往往标出“白菜价”,而当消费者走进医美机构时却被推销费用高昂的项目,再进一步推荐“美容贷”。说到底,“美容贷”不仅并不美丽,反而是丑陋的骗局。

  “美容贷”的乱象,我们必须整治。广电总局禁止播出“美容贷”广告就是治理“美容贷”的具体措施,从广告宣传的角度,给予其一定的打击。广电总局的通知措辞也十分严厉,要求各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良好传播环境。可是,我们也必须知道的是,“美容贷”的问题,广告宣传只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只是禁止“美容贷”广告的播出,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而且广告的出口也不仅是“视频节目”,互联网时代,广告宣传有着很多的出口,朋友圈、微信群等等,也有“美容贷”丑陋的陷阱。

  最为关键的是,我们需要真正整治的是“美容贷”,而不仅仅是“美容贷广告”。因为“美容贷”的本质就是坑蒙拐骗,就是欺骗人们,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早就给“爱美人士”挖下了深深的坑。这个深深的坑不填平,即便所有平台都没有“美容贷广告”,但是骗人的“美容贷”却一直存在着。“美容贷”依然会害人,依然会骗人,依然会兴风作浪。本质上来说,只有将“美容贷”整治好了,才能真正没有了“美容贷”害人的机会。

  有关部门必须对“美容贷”问题进行深度整治,要将目前开办“美容贷”的项目进行一一梳理,凡是存在“美丽陷阱”的,都要让其漏出“丑恶嘴脸”,都要进行坚决叫停。只要害人的“美容贷”的“波” 和“澜”还存在,“美容贷”就会一直兴风作浪。“美容贷”广告禁播了,那“美容贷”呢?是时候该给“美容贷”整整容了!(郭元鹏)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