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乘公交车遭猥亵,弱势群体需要共同保护

2021年09月29日14:38

来源:大河网

  9月27日8时许,姜某某在乘坐公交车时,猥亵同乘女孩,被其他乘客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姜某某抓获。9月28日下午,警方已对该男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月29日《南方都市报》)

  在报道中,男子公然对小女孩进行猥琐,车上其他乘客看到后对其进行制止并报警。虽然珠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对犯罪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但是对小女孩造成的心理伤害是无法挽回的。

  公关场所对未成年人进行猥亵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但是这种违法事件还是屡有发生。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与处罚力度不够大,犯罪成本过低有着直接关系。在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猥亵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显然,这种处罚力度不足以打断那些人的邪恶念头。

  儿童,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应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关注;但是法律法规的不完善给犯法者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完善未成年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就显得极其重要,但是在完善后,各地还应该进一步去有效实行。

  其次,家长和学校对于孩子的性教育也刻不容缓。有许多孩子由于对这方面的认识不够清晰,使得他们即使遭遇了侵犯也浑然不知,有的孩子在遭遇侵犯之后不敢讲出来,阴影伴随着他们的一生。面对种种问题,家长和学校都应该重视起来,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进行科普,而不是等到事情发生之后才追悔莫及。

  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伤害,不仅是社会的责任,还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该行动起来,坚决对侵犯儿童的行为说“不”,还孩子一片蓝天,不要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王丽霞)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