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万千英雄志 接力百年新征程

2021年09月3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致敬英烈、缅怀英烈、铭记英烈,赓续先烈精神、接力百年征程。

  率先垂范、常修常炼,做理想信念的先行者。“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盛世和平是英雄热血铸就,前仆后继靠理想信念支撑。在中华民族通往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看到了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看到了勇抛头颅、甘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看到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在他们身上,我们校准了奋发进取的精神坐标、点亮了坚定前行的精神火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带头锤炼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在防洪防疫、干事创业、乡村振兴等一线高高飘扬,擦亮“党员红”的精神底色,坚守“中国红”的政治立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用一辈子去信、去守。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之钙,坚硬信仰之骨,筑牢忠诚之基,滋养政治之魂,立志成为中华民族的开路先锋、争做中国梦的圆梦英雄。

  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做担当作为的践行者。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引领时代。英雄在任何时代,都秉持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难”精神。回首华夏风雨路,我们看到了战争年代英勇杀敌、冲锋陷阵的战场担当,看到了和平年代躬身入局、访贫问苦的扶贫干部,正是他们的担当,成就了中华民族今日之盛况。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怕风险,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不怕辛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意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要不怕艰险,以“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坚韧志气,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蓄势待发的“关键期”中练本领、强能力,接力新百年征程。

  求真务实、初心为民,做奋进征程的开拓者。人民缅怀英雄、礼赞英雄,英雄为了人民。人民是中华民族转危为安的历史创造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问题走出“办公室”,脚步向下、眼睛向下,通过多维度、广渠道、宽层面的实践调研,听得真话、察到事情、研好实事。要坚持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走进群众家里掀开“锅盖子”、打开“话匣子”,关心群众“菜篮子”,想好富民“金点子”,重点关注涉及民生的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以耐心、细心、真心回应群众的关切事。要坚持奋辑扬帆的开拓精神,在漫漫征途中以民生民心为航,以实干奋进为桨,乘勇毅果敢之风,抵伟大复兴之岸!(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