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史力行,在多办事、办成事中识别干部

2021年10月09日16:22

来源:大河网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其中要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让作风飘浮、哗众取宠的干部无以表功、受到贬责。”学史力行。锻炼培养干部,尤其是考察识别干部,必须把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办成了多少实事,作为重要途径。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曾几何时,福建省政和县没有高速公路,没有市民广场,没有文化中心,没有像样的桥梁,甚至没有红绿灯、斑马线。2011年6月至2016年4月,廖俊波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将政和县城的城镇化率从31%提高到46%,迎宾大道建起来了,主街改造好了,政和广场、文化中心投入使用了,9座市政桥梁竣工了,宁武、松建高速公路通车了!25年高考没有人考上北大清华的历史结束了,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工业园区已经开发完毕3600亩了!人们惊呆了,直呼廖俊波创造了奇迹!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政和的工业园区,是廖书记用脚踩出来的”,就是一个党的优秀干部扑下身子、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学史力行。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不仅要把学习党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用在积极为群众多办实事上,更要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把多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座右铭,毕其一生,主动践行。

  努力为群众办成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太高兴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太高兴了”、“猕猴桃有了固定销路,太高兴了”...这一句句“太高兴了”,就是群众对干部干成事的发自内心的赞扬,也是我们考察识别干部的金钥匙。上世纪五十年代,面对“风沙淹田牛上屋,父母嫁女水陪嫁。”、森林覆盖率仅0.12%的东山,谷文昌发出了“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誓言,他踏遍全县412个山头,把一个个风口的风力、一座座沙丘的位置详细记录、绘图;他探访每一个村子,详细了解地质特点、风沙出没规律等信息。呕心沥血的实干,换来的是:谷文昌调离东山时,全县已营造3万多亩防风固沙林、6万多亩水土保持林、201条林带,肆虐千年的风沙,终于被抵御在海岛之外!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先祭谷公、再拜祖宗”,更是人民群众对一个党的好干部最淳朴的纪念。考察识别一个干部,不仅要看他干了多少事,更要看他干成了多少事。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积极为群众多办事,更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成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干成事,除了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外,重要的是要有一种精神,像焦裕禄那样“不改变兰考面貌,我决不离开那里!”,像谷文昌那样“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把人民群众的各项事情办成办好!(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