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快车”,为民生幸福加速

2021年10月09日16:43

来源:大河网

  10月3日,“中原快车”假日旅游专列载着680多名游客从东北返回河南,结束了贯穿“双节”的幸福旅程。

  从9月21日中秋佳节,到10月3日国庆假日,13天的行程依托铁路长距离、大运量、智能化的运输优势,突出漠河北极村、长白山天池、鸭绿江畔等十余个著名景点,定制推出跨省旅游专列“中原快车”服务百姓,其安全舒适、绿色低碳、性价比高的特点深受欢迎、广为点赞。

  推行旅游专列,激活发展动能。受七月暴雨水害、八月疫情影响,中原地区大量客车相继停运,经济发展相对滞缓。九月份,随着水害线路复旧完成、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客运秩序恢复正常,铁路部门抓住运输收入“拐点”,利用秋季旅游旺季即将来临的契机,积极组织开行跨省旅游专列,为市场经济注入“铁路活水”,畅通“微循环”、接入“大动脉”,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推广优质服务,致力便民利民。从提前整备车底到途中通风消毒,从配备列车保健医生到车厢“红十字”救护员,为旅客乘车出行从“能走就行”升级到“走得安心”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不仅设置进出站绿色通道,还有大件行李专人定位放置,更在餐车准备了老年人爱吃的面条、途中不断补充的新鲜蔬菜,旅游专列就像一个“流动的家”,为游客带来了温馨出游的高品质体验。

  推介特色旅游,增强家国情怀。在喜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日子里,乘务人员、随车导游和游客相聚一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系列活动;在资深导游的带队引导下,游客前往鸭绿江畔亲身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列车上、歌声里,旅客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们乘着火车去旅游既能满足出行的需求,又能感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带来的精神震撼,已然成为超越了一般旅游业态的新业态。

  未来,铁路部门要继续发挥“中原快车”影响力,探寻、设计多种具有鲜明特色的长途跨省旅游线路,让百姓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更多实惠,为民生幸福不断加码。(蔡仕文)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