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办好实事为幸福“加码”

2021年10月1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方联动解民忧,多措并举办实事,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加码”。(人民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注重沉下去听民声,收集群众的所需所盼,倾听群众的所愿所想,真正地按照群众的诉求和需求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惠民生,认认真真地办实事,将群众的问题针对性地解决好,让群众的困难解决起来精准度更高。群众看得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感受得到成效和成果,也才能对干部的履职多一分信任,对于组织的坚实后盾和有力依靠多一分信心,从而紧密地团结在各级党组织周围,积极响应干部号召,与党员干部一起心连心、肩并肩地去找问题、想办法、解难题。解决问题有了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必定能够取得更加有效的成果。

  问需于民,打造收集解决群众诉求的“快车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真正地凝聚干事创业的群众力量,必然要让群众能够感受得到来自于党组织的关心和党员干部的关爱。下基层一线走访群众,注重到群众身边多问一问、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也才能真正地将群众的诉求和需求了解清楚,从而制定出精准的服务措施,按照群众的意愿去开展工作。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还怕成效群众不满意?

  暖心聚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群众服务要走心,要真心,更要用心。要真正地服务到“点子上”,要真正地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当然,为人民服务必须注重办实事、解难题。要能够准确地把握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清楚群众的烦心、忧心和揪心。要切实地开展好“网格化”走访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去,能够多跟群众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同时,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深入开展“放管服”,将涉及民生的事项下放到基层,开展“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群众的事情更好办。

  “为民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路灯亮了,小区环境美好了,周围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下水道也不堵了,这一桩桩的“小事”,更是一件件的暖心事。而这些,都是让民心更安稳、让为民更务实的大事。也正是一点一滴的为民真心,不断绘就着群众生活的幸福画卷。(谢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