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搭好信访连心桥,当好群众暖心人

2021年10月11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国庆期间,多地积极部署,整合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把信访案件化早化小、化解到位,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好连心桥、当好暖心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俗话说:“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当然,能够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达到群众想要的服务效果,这自然是最好的。但难免事与愿违,可能干了很多的工作,下了很大的功夫,最终服务的效果群众却不满意,服务的质量群众也不认可。对于存在主观故意的行为,肯定是要严惩不贷,要加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素质教育,但对于无心之失,也就应该想办法去提升服务能力,能够通过群众不满意的声音去整改完善。要以问题为导向,改的效果更好、整的质量更高,也才能让群众感受得到作风的转变。

  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听,群众的不满意要疏通。宜疏不宜堵,群众的不满意肯定是存在的,十全十美的人和事情都不存在。只是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态度,遇到不满意是什么样的处置方式,群众也是要感受这一个过程的。因此,要能够主动地下沉到群众身边去,常坐群众的“灰板凳”,与人民群众多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让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也让群众看得到求真务实。如此也才能引导群众将自己的问题摆上台面来,将自己的不满意直接表达出来,从而让事情更加地清晰,让问题更加的准确,也能够让群众的“堵”得到纾解,才能少一些积压和爆发。

  群众的信访和矛盾要化解,群众的不高兴要纾解。群众的问,要的是干部的答,并不是一定要答得华丽,但是要答得实在。群众的访,可能是咨询,可能是需求,肯定是问题,而能够认真地去倾听,仔细地去询问,实在地去落实,也才能让群众的事事有回音,增强他们的信心。畅通群众表达意见建议的渠道,既要注重“线上”的收集,通过领导信箱、网络问政等平台,引导群众畅所欲言地表达诉求,也要注重网格化的走访联系,到“线下”去了解群众的情况。而针对这样的一些情况,要落实专人去跟踪、督办,确保时时有回应、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的事情办理有时效和实效,群众自然就能够感受到暖心和安心放心。(田甜)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