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小事折射为民初心

2021年10月12日16:15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各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记好“民心日记”,从“丝发”之事做起,办好便民事、利民事、爱民事,以小事折射为民初心。

  小事连着民心,大事连着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事上看到的是为民的真心和用心,大事上看到的是责任和担当。因此,在群众的小事上要关心关爱,在群众的大事上要跑前跑后。要能够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办好群众想办的事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以心换心,与群众情感“同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而要真正地办好群众的事情,必须“俯首甘为孺子牛”。要能够清楚群众的所需所盼,倾听群众的真实声音。找准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也才能精准地为群众找好服务的措施办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办的是群众想办的事,要干的是群众工作,要真正地摸清楚群众的真实想法。要沉下去,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从而与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连成一体,也才能走进群众的生产和生活,走进群众的心,凝聚干事的力量。

  履职尽责,与群众需求“同行”。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干部要奔赴的战场。到群众身边去,畅通群众表达意见和建议的线上和线下的通道,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都梳理出来,从而结合职能职责,将群众的事项变成“履职清单”和“整改清单”,一件一件地去帮助群众干,一点一点地去按照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真正地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担当作为,与群众期盼“同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然,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要求更高了、标准更严了,需要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而面对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压力,确实要迎接未来,必须要砥砺前行。因此,党员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啃下硬骨头,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奔赴新时代的新战场,在新征程中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张宁西)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