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主人翁姿态留下来、干起来

2021年10月12日19:07

来源:大河网

  “这次‘墩苗育苗’是任职而不是挂职,是长期而不是短期,是‘炼钢’而不是‘镀金’。”10月11日,河南省“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开班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墩苗育苗”计划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省委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坚定决心。

  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基层与群众最近,关系民生问题最多,是落实各项政策的主阵地,对于交流任职干部来说,正是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此次“墩苗育苗”,要的不是“过客”,而是“主人”,作为主人翁,要热爱基层这个“家”,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立下扎根基层的志向,既要从家里人急忧愁盼的事情解决起,又要伏下身子深入调研,找准影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实现干部成长。

  知易行难,贵在知行合一。优秀年轻干部有知识、有理论、有干劲,但相对而言,缺乏基层经验,缺乏处理复杂问题经验,新岗位正是“补课”的绝佳平台,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思想认识的“定盘星”,指导实际工作的“指南针”,加强学以致用,注重用以促学,做到学用相长。交流任职干部还要多向班子同志学、向基层干部学、向人民群众学,这个学习的过程,就是熟悉工作、熟悉同志的过程,只有把情况摸透了,拿出的措施才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真金不怕火炼,“镀金”往往是徒有其表。而我省的“墩苗育苗”计划,是“炼钢”之旅,意味着需要接受全方位的千锤百炼,方能成就精钢好钢,是好钢一定会使到刃上,以发挥锋芒尽显、无坚不摧的关键作用。此次“墩苗育苗”,是任职而不是挂职,是长期而不是短期,既要敢为,更要善成,要凭结果说话,必须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才不辜负组织的悉心培育,才不辜负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期盼,才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新起点,新征程,@“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们,以主人翁姿态留下来、干起来,练就一身真本领,干出一番新业绩,中原将因你们而更加出彩。(蔡相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