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汤”支援“刀削面”让人间烟火更“有味”

2021年10月1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胡辣汤”支援“刀削面”让人间烟火更有“爱味”。古语道:“凡是人,皆须爱。”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只要是人,皆须相亲相爱。同是天地所生万物滋长的,应该不分你我,互助合作,才能维持这个共生共荣的生命共同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10月2日至7日,山西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其中运城新绛县受灾严重,部分地区停电停气。河南洛阳的赵占胜得知后,火速集结物资赶到新绛县,在路边支起大锅,为受灾群众和抗洪一线工作者,免费供应餐饭。“老乡们,胡辣汤油条,没吃饭的赶紧过来啊。”在山西新绛县街头,赵占胜手拿大喇叭招呼大家来吃饭,热气腾腾的胡辣汤配上刚出锅的大油条。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味道,真中!”这“味道”让人间烟火更有“爱味”!

  “胡辣汤”支援“刀削面”让人间烟火更有“恩味”。古语道:“恩欲报,报恩长。”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受人恩惠要常常记在心里,时时想着报答。至于别人对我们的恩德,要感恩在心、常记不忘、常思报答,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我们的心情多舒服啊!

  古人云:“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一生有恩于我们的,想想父母养育之恩、国家赋予我们安定之恩、师长教诲之恩、众人帮助之恩,这四种恩义,究竟我们感恩、回馈过多少呢?“前段时间咱河南受灾的时候,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支援咱,现在别的地方有困难了,咱必须得帮一把。”“这味道,真中!”这“味道”让人间烟火更有“恩味”!(张金雷)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