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1年10月14日14:59

来源:大河网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牢牢把握建党100年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成就和经验,适应新时代要求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是要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干部工作机制、方式流程、手段工具提档升级,不断优化干部培养路径、领导班子结构功能、干部队伍能力和团队文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100年实践证明,我们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始终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牢抓在手上。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党纪国法,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文化素养和思想政治修养。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党员干部就要积极参与,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提高思想认识、丰富理论知识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同时,在学习中必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社会治理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奋进“十四五”,必须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更好地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扎实、群众满意、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谢紫薇)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