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贵在奏响“共”字乐章

2021年10月15日09:25

来源:大河网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顶级盛会,相约古城。 金秋长安,网安国安。网络安全,贵在人人参与,奏响“共”字乐章,铸就网络安全钢铁长城。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奏响共同守护人民海洋乐章。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内容,精彩纷呈,更加厚重,更加全面。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铺就网络安全光明之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唱响网络安全宣传主旋律;对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树立网络安全工作标杆,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共同出力,形成合力,释放网络安全强大力量。

  云端生活,线上奔腾,奏响共同护航磅礴担当乐章。我们要紧紧围绕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以及新领域、新热点、新进展和新成果,抓紧学习;我们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结合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安全周期间,举行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线上主题晚会、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和主题日活动,这些活动,展示网络安全工作成果,检验网络工作水平,提高大家网络安全工作素养。网络安全呼唤更多硬核工作,国之重器,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打造。

  铸好网络安全阀,护航网络稳定发展,奏响共同奋勇向前乐章。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是全世界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人人睁大雪亮眼睛,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监管人;人人拿起武器与网络不安全因素做斗争,人人都是战斗者。网络安全贵在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做好 “三个加法”,思想+理念,坚定网络安全意识;能力+体系,打造网络安全保障;基石+生态,营造网络安全远方。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 。共筑防线、共享安全。网络安全,人人重任在肩。“共”字乐章嘹亮,网络安全扬帆运航。(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