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墩苗育苗”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2021年10月15日09:36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选派近千名“墩苗育苗”干部,组织开展培训、奔赴新的岗位,让他们到大风大浪中墩苗历练,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河南一次拿出近千个重要吃劲岗位来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既是超常规举措,更是战略性安排,目的就是为了树牢干部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鲜明导向,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充满生机活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当前,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上新的伟大征程。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干部是决定性因素。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

  只有扎实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选秧育种”“墩苗育苗”工作,才能激活“一池春水”、育出“一片森林”。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大好年华。不仅要让他们基层去、到一线去,也要变“伯乐相马”为“沙场赛马”,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让他们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多做“热锅上的蚂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确保“好苗子”能有“好收成”。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墩苗育苗”干部都是经过组织选拔、推荐、考察后产生的,肩负着组织的信任、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更应把握好时代机遇,把“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责任意识贯穿到自身成长的每个环节,满怀激情地投身新的岗位、新的实践,练就一身真本领、干出一番新业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来答题交卷。(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