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全心全意为群众    一心一意谋幸福

2021年10月1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干部要心中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将心比心,顾及群众感受,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让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着想,让群众幸福就是党的事业。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让老百姓幸福,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站在群众之中,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向群众学习,要有尊重群众、甘当学生的情怀,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诚恳地与群众进行平等交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要有深入群众、身体力行的作风,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调查研究的手段和方法,深入、客观、公正地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要有相信群众、敢于自省的勇气,重视群众的批评和意见,找到问题的症结、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改正缺点、纠正不足。

  站在群众之中,要热心为群众服务。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党员干部要走到群众中去,时刻关心群众的冷暖和生活困难。要对群众用真心、用真情,有真心实意的态度,还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就好比鱼与水、血与肉、种子与土地的关系。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勤走,勤做,勤抓”,建立和群众的密切关系,得到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始终不走过场、注重实效,时刻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

  站在群众之中,要诚心让群众监督。群众监督是最基本、最直接的监督。发挥好群众监督的主体作用,是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手段。要激发群众监督热情,积极开展群众监督,让群众说话,让群众参与。对群众反映的干部选任工作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实名举报,做到有信必查、有信必复,坚持查核结果反馈制度,并严格保护举报人,增强群众监督的信心。

  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是具体的、实在的,必须体现在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上,落实到民生问题的解决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才能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满满当当的幸福感。(刘倩)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