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学党史

2021年10月20日09:15

来源:河南日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只有全面把握、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才能做到融会贯通、心领神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学习党史时必须持之以恒,将其视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信仰、一种精神追求。

  常学常新,学党史方能知来路。“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辛,从而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常悟常明,悟党史方能晓时务。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清现实。穿越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历经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阔步激情澎湃的改革征程、走进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一路走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由弱小走向强大、由贫穷走向富裕,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今天我们站在比前人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责任。为此,我们必须全面提升自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突出的工作能力、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充分的准备投入实际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将其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历史眼光、历史思维与历史智慧开展具体实践,以大历史观深刻认识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历史的正确经验中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突破口,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从最困难的群众着手、从最突出的矛盾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听民情、晓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既有历经磨难后奋起直追的九曲回肠,又有夺得胜利后气吞山河的大气磅礴。只有持之以恒将其学懂弄通悟透,才能真正领略其中的真理与智慧。(冯玲艳)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