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新时代年轻干部当坚守“四心”

2021年10月22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是成长的必经路、成才的必修课、成功的必备功。青年一代精力充沛、精神饱满、理想丰盈,是未来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唯有捧出干事的热情、拿出干事的本领、摆出干事的姿态,才能有所为、有所悟、有所获,千锤百炼、厚积薄发、行稳致远,担负起后发赶超的光荣历史使命。

  坚持守信念的“忠诚心”,常修常炼。对党忠诚是“立身之本”,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对理想葆有无比崇高的信念与坚守。年轻干部是栋梁之才,是党的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年轻干部对党忠诚不是在口头上讲讲,必须化为行动。要勇于担苦担重担险担难,对党始终保持忠诚老实。

  坚持守实干的“上进心”,担当作为。年轻干部的进取心是事业成功、攻坚克难的法宝。重实干、有韧性,才会奋发向上、百折不挠。年轻干部奋斗正当时,要大胆让自己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感受累并快乐的“存在感”。年轻干部应立志做大事,要履好职、尽好责、干好事业,而做任何事都是有风险的,有风险才需要更加担当。这是年轻干部的价值所在,这样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坚持守服务的“为民心”,排忧解难。年轻干部的为民心,就是能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应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多替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是职责的应有之义。任何时候,年轻干部都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当好人民公仆。要把公权力的运行置于公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推动办事程序更加公开透明、公共服务信息更加对等,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新常态。

  坚持守底线的“敬畏心”,筑牢防线。年轻干部要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我们一切行为的标尺,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管住自己、管住家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冯伟)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