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驾好自身成长的“这辆车”

2021年10月2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年轻干部应当好人生的“驾驶员”,必须抓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踩好担当作为的“油门板”、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抓牢“方向盘”,坚守忠诚与为民的初心。忠诚是共产党人坚强党性的牢固支点,是一种高于云天的信念。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主要来自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来自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年轻干部一定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用真心和行动履行党的诺言、践行党的使命、弘扬党的精神,守护好党的根本利益和党的重要秘密,传承红色基因,在强国实现伟大复兴梦的路上争做忠诚卫士、争做忠诚先锋、争做忠诚英雄,全心全意践行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要切实把好忠诚为民的“方向盘”,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踩好“油门板”,扛牢担当与务实的使命。实干是连接“知”与“行”的桥梁,是沟通理想与现实的“桥”和“船”。“十四五”的帆船已经起航,年轻干部要不惧艰险,不计私利,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来应对各种艰难险阻、惊涛骇浪。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踩足担当与务实的“油门板”,保持奋进的新姿态,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全速前进。

  系好“安全带”,永葆干净与清廉的本色。人以德立身,官以廉生威,为人之要在于干净,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干净与廉洁之本在于自律。步入新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荆棘与诱惑常伴,是与非、善与恶就在一念之间。年轻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不小觑一尺之寒、不小觑一蚁之穴,不碰高压线、警戒线,要以“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决绝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定力,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个人良知,塑造人格魅力,提升道德修养。因此,要扣紧“安全带”,永葆清廉本色,练就“一身正气”的人格力量。( 陈觉 )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