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5日09:05

来源:大河网

  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重点,而是新生活奋斗的起点。俗话说“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支部就是引领乡村振兴的“火车头”。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群众优势,确保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总览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保障。

  党员模范做先锋。用好用活党员先锋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要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带好头、树好样,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群众。积极推动党建联盟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引擎”,引领产业发展联动促进群众致富,积极推进“组织联建、群众参与、共同富裕”

  基层治理用力。充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充实网格信息员力量,信息采集覆盖面更宽、更广、更灵敏。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村民自治组织和村务监督组织为基础,推动党建网格和治理网格的融合共治。以签订“党员公约、村规民约、诚信合约”等“三约”制度,养成乡风文明新习惯,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乡村振兴是又一次新的自我革命。需要不断强化乡村振兴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意识,不计个人得失,不考虑进退,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敢于攻山头、抢险滩、过隘口,敢啃硬骨头,越是艰险越向前,做到一张画卷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一个新气象,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卢聪)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