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2021年10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这是一条筚路蓝缕之路,也是一条通往胜利之路;这是一条荆棘遍布之路,也是一条开创新局之路。栉风沐雨,浴血淬火。长征,是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远征。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当我们站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再次翻开长征这本历史教科书,会对那一段伟大远征留下的历史启示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新华网)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两只脚、万里路,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攀越18座大山,横跨24条大河……红军长征的这些印记,连同伟大长征精神一起,成为我们不断奋进的精神动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党的性质和宗旨,接棒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这样的精神,与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骨有着一脉相承的渊源;这样的精神,与千百年间人类文明与进步的号角有着同声相和的壮丽。它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的新长征路上,发展的任务紧迫繁重,改革的攻坚艰苦卓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丝毫不亚于当年的万里长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我们才能克服“四种危险”、经受住“四大考验”,跨越今天的雪山草地,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温习长征路、重温当年情,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下,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康利强)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